支部班子2016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支部班子2016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核心提示: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千方百计为患者、临床一线解难事、办实事。牢记肩上的重担和使命,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主要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兢兢业业地把工作完成好。

按照市卫计局党组、医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有关要求,自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织党员进一步学习了党章,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学习,让党员清楚了党员的条件和标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着力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先优意识。深刻认识到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干部“四风”问题,是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的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自觉以“两学一做”为标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了检查反思,通过谈心谈话活动,自己查、群众提、上级指,基本找准了存在的问题,深层次的剖析了产生“四风”等问题的根本原因。支部党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35份,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现将本支部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六条意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机关党支部党员都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规范,从未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时时处处做到自重、自省、自励,用党性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但是,部分党员思想认识有偏差,认为我们本身是群众,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自身关系不大;在政治信念和立场上坚定性不够,执行政策有时走样,针对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累”的问题,医院出台了相关管理规定,但是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现象依然存在,机关党支部作为医院的行政管理部门,对不正之风的专项治理工作监管不力,淡化了群众利益至上的观念。

(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宜昌市委二十四条意见和市委四项具体规定、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坚持科学管理,无贪腐等其他问题;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但是,对医院的歪风邪气,部分党员不想管、不敢管、不会管,有时想到我们不是临床一线,不直接接触病人,不存在医疗风险,从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不能积极主动地履行协调、服务的职责。

本支部党员没有出入私人会所的行为,并将坚决做到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坚决反对“会所中的歪风”。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

1、理论学习不够踏实。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深入、不系统、不透彻,没有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特别是在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方面表现不足,存在实用主义,要用什么才去学什么,与工作关系密切的才学,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少学,往往以会代学,以工代学的情况多。

2、工作推进不够扎实。忧患意识不够,工作激情有所下降,工作思路不宽不新,工作举措不实不力,工作亮点不多不特,存在怕乱求稳、怕冒风险、安于现状的思想,在接到工作任务,有时首先想到的是怎样尽快完成,而不是怎样做到最好,特别是任务多、压力大的时候更是如此,存在着应付过关、走过场的现象。对上级下达的任务经常是照搬照套,原样传达,充当传话筒,一些上级的指示精神没有很好地学习领会,对工作中的一些方式、方法也是没有很好加以探讨研究,工作浮于表面,抓督促落实少。  

3、制度执行不够严实。支部内部门之间相互配合不够,有时相互推诿,出现中梗阻,干工作消极畏难,工作疲沓,效率不高,存在工作部署多,督促检查少,致使不少工作有布置无动作,有要求无效果。以往支部组织生活会有走形式表现,开展自我批评比较好,解剖自己也敢于较真,但批评别人时,脸红不起来,板子打不下去,对发现到的问题,批评转弯抹角,避重就轻,不痛不痒,达不到批评的目的。

(二)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

1、服务临床一线服务不够贴心。解决临床科室困难和问题的情况少,习惯于在办公室想事做事,习惯于常规式、本本式地工作,有时深入科室,出于目的性、针对性的多,真正与一线人员沟通思想的少;听汇报的多,直接倾听群众意见的少;看先进典型的多,了解落后情况的少;了解面上情况多,发现深层次问题少;对重点工作研究多,对支部党员身边的一些问题关心少、关心不够。

2、思想工作做得不够细致。听取群众的意见不及时不全面,对群众思想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不全面,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多,导致有时候有官僚主义的工作作风,大而化之,没有深入细致地去化解矛盾。

3、支部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薄弱。部分党员干部团体意识、大局意识不强,个人主义和自我意识时有表现。在团结方面,存在说的多、做的少,言行不一的问题,部分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下降,党员队伍缺乏活力。

(三)享乐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

1、精神懈怠,动力不足。主要表现为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够,工作劲头不足,或多或少地存在有求稳、求安、求顺的思想,缺乏向高标准看齐的思想,爱岗敬业的精神有所减弱,干事激情有所下降。在工作紧、任务重、压力大时,也有过畏难情绪和“等一等、看一看”的想法。

2、拈轻怕重,闯劲消减。在工作中遇到繁琐、复杂的事情,没有针对实际情况,主动地去寻出路,想办法,解难题,工作上缺乏创新意识和高起点为民服务思想观念没有很好地落到行动上。没有正确认识到学习业务理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放松了对岗位业务知识的研究和探讨,对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不善于分析研究,有时图个省事,照搬照抄,跟不上当前医院发展的新需要。

3、庸懒散软,安于现状。部分党员思想平庸,不思进取,缺乏进取意识,奉献精神不够,有时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行为比较散漫自由,不能严格要求自己,也不能严格管理别人。

(四)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1、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存在对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党员的宗旨意识淡漠,突出表现为:认为机关、行政部门工作比较清贫,风险系数较低,自律观念不强,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作风不够勤俭的问题。

2、节约意识不够。少数同志认为现在医院规模大了,收入多了,便认为医院富有了,存有“家大业大,我浪费点算啥”的观念,存在长明灯、长流水,导致水、电、设备浪费的问题。

(五)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存在的问题

1、廉洁执业意识不强。部分医务人员不愿放弃不当得利,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这些现象不同程度地反映了价值观出现了偏差,支部内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能有所弱化,歪风斜风抬头,医院精神有了一定程度涣散,群众观念正在逐渐淡薄。

2、专项治理工作力度不够。医药购销领域存在的商业贿赂问题长期存在,已成医疗行业不正之风顽疾。乱检查、滥用药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治理该项不正之风中管理、监察部门没有尽到我们自己最大的职责。

(六)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存在的问题

主要表现为服务意识不强,缺乏为患者、为临床一线服好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部分工作人员在位不在岗、在岗不履职,不遵守上下班纪律,上班期间炒股、玩游戏、看视频。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