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去改变自己

试着去改变自己

摘要:古代有一位得道的高僧,法力无边,能把阻挡自己行进的大山移动,令世人惊诧不已。一日,有人问高僧:“如果把山移不过来,怎么办?”众人皆仰视倾听,高僧淡淡一笑:“山不过来,我过去!”

古代有一位得道的高僧,法力无边,能把阻挡自己行进的大山移动,令世人惊诧不已。一日,有人问高僧:“如果把山移不过来,怎么办?”众人皆仰视倾听,高僧淡淡一笑:“山不过来,我过去!”

这是何等旷达乐观的姿态!其实,成功并非只有唯一的诠释,条条道路通罗马,偏拗地坚持只会无端地浪费时间,是过分的迂腐拘泥,调整一下心态和思路往往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效果。

态度决定高度,一条路走到黑摔得遍体鳞伤却不思变通,必将付出沉重的代价。李白《长歌行》中有“常存抱柱信,岂上望夫台”的诗句,说一男子为等约会的女子,在河水暴涨的时候,宁可抱住桥柱被水淹死,也不愿离开约定的地点。诚信精神固然可嘉,但失去了生命,纵然有美好的意愿又有什么意义?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