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青春和大学的怀念,我们至死方休

对于青春和大学的怀念,我们至死方休

摘要:来日方长,现在说放弃还太早。

1

我们对于青春和大学的怀念,至死方休。这种怀念的程度到了随便一部烂片,只要是关于校园的青春电影,就可以骗我们进电影院的地步。

在学校附近小馆子里喝掉的啤酒,深夜与同学轧过的马路,谈情说爱的校园情侣,食堂,宿舍,教学楼,操场的草坪,打开水的暖壶,点名签到,期末考试刷夜,社团活动,老师,同学,班花,校园歌手大赛里唱民谣的男生……这些都是曾经的好时光。

只是,后来毕业了。

你毕业几年了?过得还好吗?

从学校到社会,完全是两种心境,很多人都经历过这种变化。

2

我研究生室友月姐,上学期间彪悍无敌,课间她趴在桌子上睡觉,后排同学打闹太吵,她直接抬手砸过去一本书让他们闭嘴。

可是,上班之后,她被前辈使唤得跟小丫鬟似的——给领导端茶倒水,帮领导去学校接孩子,还曾给领导孩子做英语课作业的PPT……如果只是辛苦就好了,领导还经常批评她:“你真的太笨了”“做事之前能不能多动脑子”。

无论怎么伏低做小,都无法让前辈满意,她总是战战兢兢,有问题都不敢问,越做错越多。

毕业之后,第一个容易丢的东西是骄傲。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