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却心灵的尘埃(3)

除却心灵的尘埃(3)

摘要:一切污浊皆源于心,有时一点小小的污垢就足可以令人误入歧途。时时检查自己的心灵,切莫让那本是洁净的心灵蒙尘。

生活中,财、色、利、贪、懒……时刻潜伏在我们的周围,像看不见的灰尘一样无孔不入。时间长了,不去清扫,人的心上就会积着厚厚的一层,灵智被蒙蔽了,善良被遮挡了,纯真亦不复见。

那些尘埃,颗粒极小、极轻。起初,我们全然不觉它们的存在,比如一丝贪婪、一些自私、一点懒惰,几分嫉妒、几缕怨恨、几次欺骗……这些不太可爱的意念,像细微的尘灰,悄无声息地落在我们心灵的边角,而大多数的人并没注意,没去及时地清扫,结果越积越厚,直到有一天完全占满了内心,再也找不到自我。

落叶之轻,尘埃之微,刚落下来的时候难有感觉;但是存得久了,积得多了,清理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在生命的过程中,也许我们无法躲避飘浮着的微尘,但千万不要忘记拂去,只有这样,我们的心灵才会如生命之初那般清洁、明净、透明!

一切污浊皆源于心,有时一点小小的污垢就足可以令人误入歧途。时时检查自己的心灵,切莫让那本是洁净的心灵蒙尘。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