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田庚:从严治党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梁田庚:从严治党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实践证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政风的“净化器”。我们党要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打下坚实基础。

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这个首要任务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武装,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要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行为。

做到学而信。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境界,展现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着力掌握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

做到学而思。教之无物,行而不远。理想信念教育要贴近工作实际、贴近现实问题、贴近党员诉求,推动思想教育由单项灌输向双向互动转变。要针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困惑和模糊认识,开展专题研讨,着力解疑释惑,增强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廓清思想迷雾的能力。

做到学而行。“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要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锤炼实践能力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等进行学习研究,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到复杂环境、艰苦岗位、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同时,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大力培育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