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落实京津冀产业转移 20家中国名企走进万创藁城项目

深度落实京津冀产业转移 20家中国名企走进万创藁城项目

摘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是兴国、强军、富民的国家战略,希望藁城军民融创园发挥市场机制和民营资本优势,推动“军转民”、“民参军”的同步对接;同时欢迎各考察团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其中。

2月15 日,由20家中国名企组成的京津冀产业转移考察团汇聚天山万创集团,实地考察藁城南营军民融创园项目,同时出席京津冀(石家庄)军民融合示范项目企业家座谈会。

此次活动由藁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天山万创集团与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承办。考察团阵容强大,包括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美国利世集团、清华紫光博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为(北京)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台湾凯鸿科技集团、台湾青年联合会等世界500强及国内知名企业。

考察团参观天山集团荣誉馆

15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天山集团荣誉馆、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藁城经济开发区,考察团对天山集团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随后,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藁城南营军民融创园项目。

融创园总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启动区占地约3000亩,预计总投资110亿元。项目一期预计投资24亿元,拟建成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产业和科技环保产业基地;二期预计投资44亿元,拟建成电子信息产业和科技转化承载产业基地;三期预计投资42亿元,拟建成旅游装备及相关配套设施产业基地。融创园计划利用5-8年的时间,打造成以承接京津产业外溢及高科技为主导的军民融合产业示范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每年创造15亿元产值,实现过亿元年利税,带动周边6千人就业。

15日下午,藁城区委区政府、天山万创集团与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联合在石家庄国大御温泉酒店举办了京津冀(石家庄)军民融合示范项目座谈会。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徐振川、藁城区委书记高玉柱、区发改局局长彭庆江、天山万创集团总裁杨昭、天山万创集团副总裁郝会国等与20家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藁城区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峰主持座谈会,高玉柱书记介绍了藁城基本情况。

徐振川副厅长指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是兴国、强军、富民的国家战略,希望藁城军民融创园发挥市场机制和民营资本优势,推动“军转民”、“民参军”的同步对接;同时欢迎各考察团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其中。

房晓副主任表示,军民融创园可以发挥市场机制和民营资本优势,积极拓展军民两个市场,实现军工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考察团代表也纷纷表示,愿意为拉动藁城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结构调整贡献力量。

杨昭总裁感谢藁城区委区领导和考察团给予万创集团藁城军民融创园的关爱,并表示,万创集团将以此为契机,整合更多优质资源,将藁城南营军民融创园打造成京津冀军民融合的示范和样板工程,为促进藁城经济腾飞和转型升级做出更多贡献。

此次考察团来访,为万创集团藁城区军民融合项目提供了发展动力和智力支持,对完善万创集团产业布局,推进京津冀产业转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