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根固基抓党建 革故鼎新求发展

强根固基抓党建 革故鼎新求发展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已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是,“反腐没有过去时,只有进行时”,从严治党仅仅迈开了第一步。“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是这一阶段中央强根固基的着力点。要把抓党建和主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把从严治党继续向纵深推进。

坚持党的领导,高扬党的旗帜,让讲政治守规矩成为我们党强筋健骨促发展的重要法宝。历史一再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和领导权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提高政治能力,使领导干部的岗责相匹配,才能为全国人民谋福利。在新形势下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才能净化党内环境,保持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健康,风清气正、团结统一,充满生机活力,促进党的事业蓬勃发展。

永葆党的活力,勇于自我革命,切实为人民谋福利,推陈出新,不辜负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只有跟紧时代步伐,革故鼎新,才能使我们的政党永葆青春活力。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突出的优势。只有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拒绝自欺欺人,掩耳盗铃。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和作风,努力改正缺点,裨补缺漏。促使每一位党员心有明灯,手握戒尺,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纪律严明才能标本兼治。党员干部必须严格自律,带头执纪,主动接受监督,为全面从严治党开辟先决条件。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党员干部必须洁身自好,自觉转化追名心理、逐利心态。习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严格自律,要注重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从最近身的地方构筑起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只有标本兼治,以解决党内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明确要求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对党忠诚,主动接受监督,如此才能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寻医问病,治疾亦当治本。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切实领会《准则》和《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自觉行动的行为准则。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强党的建设,落实执纪问责,强化监督落实,使党建发展成为一种自觉和常态。

(作者单位:中共绵阳市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