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旅游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方案(2)

2016年度旅游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方案(2)

核心提示:坚持以打造服务型机关单位为重点,时刻站在管好管活旅游企业的观点和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和解决问题,以解决各部门(单位)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服务、高效、创新、便民、争先”的理念作为整改成效的目的和核心。

四、整改内容和措施

在旅游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围绕党员干部“四个合格”,对照《准则》、《条例》查摆出突出问题19条(班子10条,个人9条),提出批评意见5条,通过班子会议集中研究,对互相重复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集中梳理整合,确定了10项整改内容。

(一)“理想信念方面”整改项目:

1.存在的问题:理论学习不深不细,学用结合不紧密。具体表现:理论学习抓得不扎实,存在浅尝辄止、不求甚解的现象。集体学习时,读文件多、读报纸多、传达会议精神多,政治理论学习更多的是走走过场,应付场面,蜻蜓点水,大多数政策理论只学到皮毛,没领会内涵。

2.存在问题的原因:学习教育不深入,理论武装不到位。没有把学习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的基础和前提来对待,对政治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满足于一知半解。不重视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学习与工作、务实与务虚的关系处理得不好,没有把学习摆到应有的位置。

3.整改措施:着力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完善班子成员日常学习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培训制度,坚持集中学习与平时自学相结合,继续按照路线教育学习安排,党员干部每周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全面学习各种政治理论和发达地区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提高班子成员思考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继续坚持每周的理论交流研讨制度,把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的学习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学用脱节的问题。加强干部队伍的培训、培养和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对干部进行政治理论教育,有计划地安排机关干部参加县上和上级业务部门组织的各类政治、业务培训。

4.具体责任人:石金民

5.责任范围:全体机关干部

6.整改时限:2017年2月底前

(二)“理想信念方面”整改项目:

1.艰苦奋斗精神懈怠,吃苦耐劳劲头不足。具体表现:一是班子成员奉献精神淡化,精神不够振奋,具体工作中,只求过得去,不求做的好,特别是工作中存在贪图安逸的思想,干工作拈轻怕重,对于旅游重大改革问题,不愿意主动尝试,工作中习惯于按部就班,缺乏啃“硬骨头”的勇气。二是一些具体工作的落实上,凝心聚力抓工作和跟踪督办力度小,栽花多、挑刺少,致使工作的质量打了折扣。

2.存在问题的原因:在认识上对落实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还没有完全实现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改进作风的内在动力不足。艰苦奋斗的意识有所淡化,精神懈怠、能力不足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有时候该执行的纪律坚持不严,该落实的决策执行不力,缺乏敢于担当的责任和勇气,跟踪督促的力度小,致使一些工作不能落实到位。

3.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做老好人,落实反腐倡廉工作各项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二是加强班子内部监督。班子成员之间经常谈心,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提醒,互相监督,自我反省,自我提高,更加有效地履行好管理、服务职责。三是认真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严格管理和约束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四是从严约束自己,决不出入各类娱乐性私人会所。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为干部职工作表率。五是注重廉政文化建设,从源头上预防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4.具体责任人:石金民

5.责任范围:机关全体干部

6.整改时限:2017年2月底前

(三)“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整改项目:

1.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淡化。具体表现:在设立机构和人员编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大事项方面还存在请示报告还不够及时,工作规矩不明确,致使部分工作相对滞后。同时,单位党员干部履行请示汇报制度不到位,使单位部分工作处于被动状态,影响了整体工作的进度。

2.存在问题的原因: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展调研活动时,深入单位做得还不够,群众观点树的还不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没有真正在每位班子成员心中牢牢扎根。在工作担当上,主动想事情、干事情的热情缺乏,特别是在主动谋事创业方面,存在求稳怕乱的思想,缺少冲劲和闯劲。有时候班子成员中也还存在当“二传手”的问题,有些时候只想动嘴,不愿动手,在知和行的统一上,还有一定的距离。一些工作想到了,说到了,但并未真正落到实处。

3.整改措施:进一步正确对待个人私欲与党性原则,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做到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政治鉴别力,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法律规章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按章办事,做到坚持原则、恪守底线、经得考验,决不私下搞变通、弄虚作假、独断专行。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坚决做到“三个决不允许”,厉行勤俭节约,自觉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控制力,做到不追逐低级趣味,不做与党员领导干部身份不相符的事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4.具体责任人:石金民

5.责任范围:机关全体干部

6.整改时限:2017年2月底前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