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讲话心得体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讲话心得体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

核心提示:改革没有现成模板,不是因循守旧的假模式,也不是按部就班的老框框,是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提升理论的破旧立新,是事物发展进步的必经环节,是促进发展的必要手段。

2017年2月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当前改革已向纵深推进,改革成效直接影响政治、经济、社会等方方面面的发展。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抓改革的关键,必须发挥头羊效应,带动干部群众在深化改革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开辟未来。

亲力亲为,亲抓亲管。改革工作是当前的工作重点,也是重中之重,其所面临的困难前所未有,没有啃硬骨头的决心和与困难搏斗的勇气,是不可能取得改革成效的。党政主要负责人是部门的领导者,拥有一定的权力必然具有相应的责任,改革的重要性要求党政主要负责人必须要亲力亲为,对改革工作亲自谋划,亲自部署,把握改革进度,亲自抓好改革工作,认清改革现状,亲临改革一线,狠抓落实。

敢想敢谋,敢做敢当。改革没有现成模板,不是因循守旧的假模式,也不是按部就班的老框框,是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提升理论的破旧立新,是事物发展进步的必经环节,是促进发展的必要手段。改革就是要“摸着石头过河”,要打破思维局限,敢想敢谋划,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领头雁,是标杆更是模范,其眼界决定了部门的发展,同时影响着改革工作的整体推进。因此,党政领导负责人在工作中必须发散思维,积极创新,敢提且多提对工作开展有益的想法,敢于善于谋划。谋划是前提,关键是落实,没有落实无异于“纸上谈兵”,对推动改革起不到任何作用,改革既是在曲折中前进,这是符合事物发展规律,也是符合中国国情、民情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敢做更要敢担当,在不断尝试,不断试错的过程中汲取经验总结。

真学真做,真查真改。“学无止境”,已知的圆是有限的,未知的圆是无限的,任何人都只能不断扩大自身已知的圆。党政主要负责人更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真正把学习作为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工作开展的基本,形成完整的理论体系指导实践工作。真正潜心于工作,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不断自省,刨根问底查找问题,真心实意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创新改革举措,提升改革成效。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