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讲话心得体会

学习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讲话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要身体力行,严格按《准则》《条例》做人做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每句话都有深刻的内涵和明确的指向,要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反复对照,使贯彻《准则》《条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个党员的自觉行动。

时序更新,春回大地。2月13日至1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在13日举行的开班式上,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问题,对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应身体力行深入学习。

1.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跟本保证,是我们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

2.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严止。这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4.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最大的优势。我们党之所以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是因为我们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

5.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加强自律关键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能否做到慎独慎微,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6.要注重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执行党的干部政策。坚持公正用权,领导干部要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对党忠诚老实。

7.要身体力行,严格按《准则》《条例》做人做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每句话都有深刻的内涵和明确的指向,要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反复对照,使贯彻《准则》《条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个党员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