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如何抓好关键少数”有感

学习“如何抓好关键少数”有感

核心提示:在基层,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书,支书看书记,一层一层,一级一级,起关键作用的还是少数领导干部这个“牛鼻子”,党对这个“牛鼻子”抓好了,好的效应再一级一级传导下去,到最后受益的还是广大党员群众这个大多数。

俗话说的好“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在当下全国党的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我们的总书记发出了“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口号。学完总书记的文章,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的我,最大的感想就是,党的建设,关键在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了,整个国家的治理方向就对了。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是身处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关键少数”,是经受管党治党考验的关键群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全面从严治党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使其发挥示范作用,从而引领“最大多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上至党中央,下至基层农村,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经受管党治党考验的关键群体。尤其是作为乡镇和村一级党支部,在与普通百姓的接触当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唐朝皇帝李世民曾经说过“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与水接触最多的就是我们基层的党员干部们,我们的一举一动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行动的好坏直接决定了这水到底要载舟还是覆舟。

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管党治党的信念、决心和行动。在基层,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书,支书看书记,一层一层,一级一级,起关键作用的还是少数领导干部这个“牛鼻子”,党对这个“牛鼻子”抓好了,好的效应再一级一级传导下去,到最后受益的还是广大党员群众这个大多数。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领导干部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经过不懈努力和探索实践,党风政风为之一清,社会风气焕然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东方巨龙,也必将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傲视腾飞。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