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稿:立足新起点 谋求新作为 推进新发展

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稿:立足新起点 谋求新作为 推进新发展

核心提示:要想尽办法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生活水平。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更多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听民声、解民困;要进一步做好综治信访工作,释疑解惑、消除误会、理顺情绪;要进一步做好扶贫帮困“暖民心”的好事实事,让群众满意。

同志们:

为期一天的工作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就要结束了。今天上午,我们学习了剑xx省长关于我局召开工作会的重要批示。剑xx省长在批示中对我局2016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我们做好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会上,寄华同志作了个很好的工作报告,对2016年全局工作作了客观全面的总结,对2017年的形势进行了科学分析,并对全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这个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可操作性强。刘向明同志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2016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科学安排了2017年工作。派驻纪检组乐奕组长到会指导,对我局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客观的评价,对如何做好2017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上午,我们还通报了局属二级单位2016年绩效考核结果,表彰了13个绩效考核优秀单位以及“局劳动模范”黄小强同志。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机关各支部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单位法定代表人递交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下午,会议代表分为四个组进行了讨论,大家讨论很热烈,发言很踊跃。大家交流了思想,汇报了想法。总的来看,这次会议安排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效果很好。会后,请大家将剑xx省长的批示、寄华同志的工作报告、向明同志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以及乐奕组长的讲话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再讲三点意见。

一、攻坚克难,2016年成绩来之不易

2016年,全局上下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初工作会以及半年工作推进会制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一年来,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为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一年来,我们坚持聚焦发展、狠抓项目带动、加强对外合作,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一年来,我们加快产业调整步伐,“两轮驱动、多业支撑”的产业格局初步形成,大地质产业势头强劲,工程产业连创佳绩,涉核产业加速推进,其他产业亮点频现。一年来,我们顺应改革大势主动作为,聚焦重点难点,坚守责任担当,确保了改革、发展、稳定三不误。一年来,我们大力营造讲奉献、有作为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崇尚先进,鼓励干事,为负责的负责,为担当者担当。发展动能不断聚集。一年来,我们认真谋划,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科技外事、财务审计、离退工作、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核设施退役政治、精准扶贫等工作成效显著。局荣获2016年度 “xx省综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保持省“平安单位”荣誉,并连续六年被评为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局机关、局扶贫工作队获得省扶贫检查验收“两个满分”,双星村被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了“脱贫攻坚示范村”称号,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

关于2016年的工作成绩,寄华局长已经在报告中作了全面的总结,这里我就不再重复了。总体而言,2016年全局的工作成绩是卓有成效的,更是来之不易的。为什么说来之不易呢?

第一,2016年是局新老交替的一年。2016年5月13日,我和寄华局长从书山局长手中接过“接力棒”,同时也接过了xx事业发展这份沉甸甸的责任。306大队、311大队、测试中心、检测中心等局属单位也先后在2016年完成了新老班子交替。在新老班子交接过程中,局及二级单位领导班子都做到了无缝对接,责任不留缝隙,发展不留空隙,实现了事业的顺利交接、平稳发展,来之不易。

第二,2016年是各种矛盾和困难持续叠加的一年。2016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剧,我们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同时,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约束更严。一方面,我们要努力拓展市场谋求发展;另一方面,我们要遵守法纪不越红线。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的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势头不减,能取得如此喜人的成绩,来之不易。

第三,2016年是地勘单位改革加速启动的一年。2016年,我省地勘部门改革的前期工作进一步提速,进入了实质启动阶段。改革在即,我们的发展面临着许多不确定性,干部职工的担心、焦虑在所难免。在这种形势下,我们一方面紧盯发展不放松,另一方面,全力做好改革的前期工作,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局。这一年,我们保持了经济发展、队伍稳定,来之不易。

第四,2016年是xx自身产业结构加快调整的一年。近年来,随着形势的不断发展变化,我们产业发展中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日益凸显。2016年,我们修订完善了全局大地质产业、工程产业、涉核产业的五年(2016年-2020年)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全局产业格局逐步由以地质主业和资本运营为主导调整为以地质产业和工程产业为主导的“两轮驱动、多业支撑”。在产业结构加速调整的进程中,我们的产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来之不易。

同志们,2016年的成绩确实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倍加珍惜、认真总结。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正确领导;得益于xx历届领导班子继往开来、不懈奋斗,尤其是得益于以书山局长为班长的上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同时,更是得益于全局上下的艰苦努力、团结拼搏、干事创业。

提到干事创业,这里我想多说几句。大家知道,在2016年半年工作推进会上,我讲话的主题就是“干事创业”。为什么选择这个主题?客观地说,近年来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巡视整改、专项审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的相继开展,在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以及经济下行、地勘经济持续低迷的宏观经济形势下,“不求多干事,只求不出事”的守摊子思想在党员干部中不同程度存在,加之干部职工收入有所下降,干事创业的激情有所减退。俗话说,大路小路,实干才有出路。新班子上任后,我认为摆在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自半年工作推进会以来,我们高兴地看到,全局上下迸发出了新活力,呈现出了新气象。现在我们的干部职工都能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只有干事创业才有出路”这一基准点上,想干事、愿干事的思想自觉得到了极大提升,涌现出了许多无私奉献、令人感动的典型。无论是局领导,还是二级单位领导班子,都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压力和困难面前,千方百计想办法、搞协调、闯市场、抓项目、解难题。机关处室的同志也不遗余力地为基层提供指导、搞好服务。可以说,2016年大家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把工作做到了尽善尽美。在这里,我代表局党组对大家一年来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