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杲立芹

爱生如子 “倒行”送队17年

摘要:老师,不仅仅是学生们人生路上传道授业解惑的人,更是以言行潜移默化影响孩子们品德形成的引路人。三尺讲台,24年的坚持,粉笔灰染白了发丝,杲立芹却仍是当初那个坚定的“爱的传递者”。在“倒行”护送孩子们的从教路上,她以春蚕的精神,尽自己的力量与责任,凝聚成一个“爱”字。

1.jpg

在济南市舜耕小学的校门口常常有这样的场景:一位老师面对着放学的队伍,面带笑容,和孩子们面对面倒着走向校外。这样其乐融融的景象已经成为了舜耕一景。每个工作日早晚各一次,寒来暑往17年,她用一个倒行的背影,护送每一个孩子安全的回家,阐释了什么是对学生的爱与责任。这位常常带着微笑的老师叫杲立芹,2017年1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1993年,杲立芹毕业后来到济南市舜耕小学任教,迄今已24个春秋。如果说教育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爱就是这幅画的底色;如果说教育是一首旋律优美的歌,爱就是这首歌的基调。因为感受到了爱,孩子略显蹒跚的脚步,才会变得坚强。从2000年开始,寒来暑往17年,杲立芹用一个倒行的背影,护送每一个孩子安全回家,阐释了对学生的爱与责任。 

2017年元旦班会杲立芹和学生一起表演节目。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