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在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反思近年来我省、我市查处的典型案例基础上,主要负责同志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

1月2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16年度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直工委王xx副书记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xx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我是党员我带头”、普通党员“六个一”、党员领导干部“八个一”等活动引领学习教育,突出“转作风、树形象、求发展”这个特色,着力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主要采取书面和网络征询等方式,覆盖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及局属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共梳理111条意见和建议,并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反馈。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中,按照“四个必谈”(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必谈,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主要负责同志特意向下属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和群众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在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反思近年来我省、我市查处的典型案例基础上,主要负责同志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

李xx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查摆问题不避重就轻、不避实就虚,开展批评见人见事,深入挖掘思想根源,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既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又帮助了同志、增进了团结。

会上,王xx副书记代表市委对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思想交锋的机会,更是发现问题、查摆问题的重要契机。每一位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执政信念,始终坚持组织原则,始终坚守挺纪在前。

这次民主生活会做到了触及思想、触动灵魂,让大家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检验,强化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的行动标尺,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