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报告

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近年来自己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担当作为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履责情况,认真撰写好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提纲。

根据市局党组和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6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xx县国土资源局党组认真研究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于1月23日召开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开展苏荣案件警示教育,立足工作实际,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武器,深入查找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现将会议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一是深化学习教育。主要领导带头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并作动员部署,其他班子成员主动跟进,加强学习。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先后在全县国土资源系统组织了“两学一做”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体培训班,深入学习《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同时局领导加强自我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两学一做”四个主题理论观点,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学习省、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要求,切实筑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局党组始终把开门纳谏贯穿于整个专题教育当中,局领导深入挂点联系国土所、分管股室和所在党支部,采取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向全县各行业各单位及社会团体征求意见函110余份。

三是深入查摆问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在思想、纪律、组织、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先后组织开展了自我剖析、谈心谈话、班子成员间互提意见等查摆活动,深挖思想根源,触及灵魂深处,勇于剖析自己。同时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建立工作“台账”,坚持梳理一件督办一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共收集并梳理汇总意见建议42条,其中局领导班子7条、领导干部个人35条。

四是深入谈心谈话。做到“四个必谈”,即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以及分管股室、挂点基层国土所负责人之间层层开展交心谈话活动,主要谈遵规守矩上的差距与不足、谈自身和对方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通过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进一步沟通了思想,消除了隔阂,形成了共识。

五是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近年来自己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担当作为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履责情况,认真撰写好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提纲。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由主要领导主持起草,并召开班子会议进行了集体讨论研究,经过多次修改,每个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提纲均经过不少于3次的修改,做到问题找准找全、原因剖析透彻、措施针对有效。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