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上走红

让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上走红

摘要: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中宣部近日命名第三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并强调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使学雷锋活动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的有效途径。(2017年3月1日《新华社》中宣部命名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曾经有人这样叙述,雷锋3月里来、4月里走,雷锋精神漂洋过海。如今在中华大地上处处都有雷锋,处处都在颂扬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已经与中华文明,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一体。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2014年3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接见部分基层代表。他对某工兵团“雷锋连”指导员谢正谊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毫无疑问,在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纪念日之际,中宣部命名第三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并要求以命名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为契机,弘扬和发扬雷锋精神,努力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创一流业绩的生动局面。

社会需要热心肠,时代需要热心肠。学习雷锋标兵,就是把温暖和文明送给社会,送给需要帮助的人;学习雷锋标兵,就是向先进看齐,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奉献社会,自觉践行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标兵,我们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和雷锋精神,可以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学习雷锋标兵,充分发挥和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让人人出彩,人人为追求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幸福生活添力。

毋庸置疑,中宣部命名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就是要掀起学习先进,追赶先进的热潮,让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上广为流传,扎根于人民群众心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