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两个健康”重要思想 (2)

全面贯彻落实“两个健康”重要思想 (2)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健康”思想立意深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涵丰富。浙江是这一思想的重要实践地和理论来源地之一,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深入全面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打造“两个健康”标杆省份。

打造一个载体:不断完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综合评价体系

2005年,中央统战部在六省二市进行综合评价工作试点,这六省二市中包括浙江省和温州市。其间,习近平同志多次听取浙江省综合评价领导小组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凡进必评”的明确要求,浙江省提出的综合评价模式被采纳,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向全国推广。经过十多年的实践探索,这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为树立选人用人导向、严把人选质量关发挥了重要作用,越来越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认真考察,做好综合评价,一个入口,一套标准,凡进必评,真正把那些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推荐出来。在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申了这一要求。综合评价为促进“两个健康”提供了制度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健康”思想立意深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涵丰富。浙江是这一思想的重要实践地和理论来源地之一,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深入全面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打造“两个健康”标杆省份。

作者:浙江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中国统战理论研究会非公经济人士浙江研究基地副主任兼专家组成员 杨卫敏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