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读书,是在发现一个坚持而独立的自己

当我们读书,是在发现一个坚持而独立的自己

摘要:曾经的十几年新闻记者生涯,我一直做着与人打交道的事情。在采访的时候,如果我需要快速了解一个人,尤其是女性的被采访对象,总会提一个问题:“您最近在读什么书?”

曾经的十几年新闻记者生涯,我一直做着与人打交道的事情。在采访的时候,如果我需要快速了解一个人,尤其是女性的被采访对象,总会提一个问题:

“您最近在读什么书?”

或者说:“您读过的最精彩的,是哪一本书?”

尤其是在人物专访的时候,这个问题百试不爽。

我见过太多的优秀女性,她们的成功得益于对生活中的每件事情都有着独立而清醒的见解,特别是阅读这件事。

近日,掌阅推出了首个女性文学节,试图探寻阅读能为女性带来怎样的改变。在本次女性文学节中,除了通过采访和调查更加客观地捕捉女性群体的阅读与写作外,还有很多活动,让人们可以从更多角度思考女性与阅读和独立的关系。

所以,接下来就写写我身边那些勤奋阅读的女性吧。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