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场就业服务活动进社区

300多场就业服务活动进社区

摘要:记者昨天从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获悉,2017年“春风行动”全市共安排了300多场就业服务活动,这些就业招聘几乎都安排在社区居民的身边。本月底前,将有超过160场的各类就业服务活动举行。

记者昨天从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获悉,2017年“春风行动”全市共安排了300多场就业服务活动,这些就业招聘几乎都安排在社区居民的身边。本月底前,将有超过160场的各类就业服务活动举行。

一场以“春风行动·百姓就业进社区”为主题的小型招聘会上周举行,丰台区东部的九个街道作为主办方,带着28家企业的630多个就业岗位来到社区居民的楼下。“以辖区东铁营为例,这里几乎没有成规模的企业,而且常住人口多、登记失业人口多、残疾人数量大,需要就业服务的社区居民年龄普遍偏大,知识层级较低。”东铁匠营街道社保所所长温悦宏介绍,随着城市功能疏解,一些大型批发市场搬迁后就业问题显得更为突出。为了能够更好服务社区居民的就业需求,东铁匠营街道与东高地、方庄等周边8个街道组成了就业联盟,共享就业资源、分享岗位信息、共同开展就业服务活动,把就业机会送到居民楼下。

持续至本月底的“春风行动”专项活动,主要面向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重点是本地区低收入农户等五类群体,根据不同群体的特点,采取相应措施,使各类群体均可得到便捷有效、免费的公共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