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市粮食局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开展党课辅导、专题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对照《准则》《条例》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进行党性分析,强化行为规范,查缺补漏、巩固成果,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

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预通知》(x组通字[2016]x文件精神),市粮食党委经过精心准备于1月24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四个合格方面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谈认识、找原因、定措施,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现将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一是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仔细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重点书目;学习掌握《准则》基本精神和《条例》基本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开展党课辅导、专题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对照《准则》《条例》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进行党性分析,强化行为规范,查缺补漏、巩固成果,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征求意见和建议过程中,市粮食局采取了多种形式和方法征求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共发放征求意见表50余份,确保了征求意见的广泛性。 

三是广泛开展谈心活动。会前,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广泛开展谈心活动。通过班子成员之间谈心交心、召开座谈会集体谈心、与科室负责人分批谈心的方式,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倾听大家对学习教育和推进各项工作的建议,了解党员干部的真实想法和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在谈心谈话活动中,大家开诚布公地坦露心声,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本着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进一步找准了问题,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形成了共识,做到了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

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局党委提出“自己写、相互帮、大家评、公开晒、党委议、上级审”的明确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名领导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上级反馈的问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要求,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查找突出问题,对号入座、深入查摆,剖析原因,反复修改,并通过了市委各部委的审核。

二、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经市委组织部批准,1月24日,市粮食局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市粮食局主要负责人就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汇报,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听取了其他班子成员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流于形式,切实找准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市粮食局主要负责人表态指出,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大家都能坦诚相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的问题找得准、找的实,符合实际,是一次民主、和谐的会议,我们领导班子一定借助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分析检查各自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一要带头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时刻提醒自己严把思想关口,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二要带头解决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整改提高。三要带头执行制度,严肃党内生活,做到集体学习制度化,深入调研经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正常化,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化。四要带头务实重干,把专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使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