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局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2)

市粮食局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2)

核心提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开展党课辅导、专题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对照《准则》《条例》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进行党性分析,强化行为规范,查缺补漏、巩固成果,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

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

(一)市粮食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

1、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是理想信念有所动摇。二是组织生活有所僵化。三是宗旨意识有所淡薄。四是纪律观念有所弱化。五是党性修养有所松懈。

2、班子成员对领导班子提出的批评意见。

一是希望局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团结和领导,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基层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拓宽职工上升空间,使职工干劲更足;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和储备,促进行业持续发展。

3、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发挥示范作用。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管理。

(二)市粮食局局长赵永芳同志对照检查情况

1、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是理想信念方面。学习的深度不够,系统性和实效性还不够强;党性修养有所放松。二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对政治纪律认识不够深;政治觉悟不够高。三是作风方面。发展意识与创新意识欠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待加强;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高。四是担当作为方面。工作缺乏主动;工作缺乏激情。五是组织生活方面。没有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有完成上级任务的“过关”思想和“走过场”现象;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到位。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工作方法单一,在抓落实方面存在缺位现象。

2、其他班子成员对赵永芳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

一是调入粮食局时间短,希望尽快了解粮食各方面工作,加快落实好制度,带好班子,让粮食工作有新起色。二是粮食局的干部存在青黄不接的情况,希望能抓紧干部的培养、成长,多提拔干部。 

3、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和宗旨意识。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和主体责任。

(三)市粮食局调研员李海滨同志对照检查情况

1、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是理想信念方面。理论修养和指导实践的能力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开拓创新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政治敏锐性还不够强;没有充分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思想武器。三是作风方面。自我要求有所放松,自我进取精神不足。对工作精益求精的勇气下滑,削弱了永争第一的信心,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深入不够,使工作提升到更高台阶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担当作为方面。工作不够大胆,敢于担当的能力和素质有待提高,存在办法不多,不会担当作为的情况。五是组织生活方面。参加组织生活会积极性有待进一步提高。自觉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有时会降低了要求,主观上缺乏自觉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的积极性,有时也会认为组织生活是慢工细活,有一种等手头工作干完再参加的思想。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廉政建设思路不清晰,创新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2、其他班子成员对李海滨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

一是学习的是水利专业,粮食方面专业知识还有不足,需进一步加强学习。二是对干部的管理深度不够,带有老好人思想。三是基层调研不够。

3、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一是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解决好学习不够深入的问题。二是加强党性修养,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三是提高工作效率,争做勤奋工作的表率。四是清正廉洁,率先垂范,做党和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三)市粮食局副局长吴吉荣同志对照检查情况

1、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是理想信念方面。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足,并且对理论知识的深学、精学不够。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对党的纪律、国家法律缺乏主动了解,认识不够全面。遵守纪律的态度不够坚决,大局观念和长远发展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作风方面。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观念不够牢固,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对基层工作指导和督促还不够深入,真正沉下心来为基层群众解决问题,谋利益的工作做的还不够到位、全面。四是担当作为方面。虽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时俱进,创新意识不够健全,在思维方式上,有时习惯于凭经验考虑问题,大胆探索的方式方法比较少。五是组织生活方面。对参加组织生活积极性不高,重视程度不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氛气不浓,没有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从严治党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总是把大部分精力放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上,有时认为党风政风、政治生态受大环境的影响多,凭自己一己之力难以扭转,导致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存在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问题。

2、其他班子成员对吴吉荣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

一是学习上要更进一步,学深学透还有不足。二是对业务的管理和干部的管理还不够严格。三是粮食工作的创新还不够,不能只管分管工作,还要抓好市场经营方面工作,要大胆工作,思路要开阔一些。

3、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二是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宗旨意识。三是尽心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四是坚持严格自律,筑牢廉洁防线。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