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理解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怎样理解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核心提示:严明纪律、建章立制,全面从严治党靠的不仅是党员的自律自省,还需要严明的规章制度把关约束。让权力在阳光下进行,打开公正公开的监督渠道,设置权力约束的体制制度,敲响违法乱纪的法律警钟,心中有人民,做好人民事。

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在历史进程中获得了人民的支持,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然而,党内部分人员出现了一些问题,影响了群众中我党的形象。自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依规对党内不良人员进行监督、警示与处罚。净化我们党员队伍,提升执政党的公信力。在一次次的打虎拍苍蝇行动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与迎难而上、改革攻坚期的信心。

为了实现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目标,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的基本目标和基本政策,就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中央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给自己的精神补补钙,提高自身免疫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兴党强党,就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只有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才能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唯变所出,万变不从。只有在密切联系群众的基础上,怀着谦虚的态度,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意识到自身不足,改变思路,创新方法,才能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解群众所忧。

严明纪律、建章立制,全面从严治党靠的不仅是党员的自律自省,还需要严明的规章制度把关约束。让权力在阳光下进行,打开公正公开的监督渠道,设置权力约束的体制制度,敲响违法乱纪的法律警钟,心中有人民,做好人民事。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