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支部2016-2017年度党员冬春训工作总结

社区党支部2016-2017年度党员冬春训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针对2016年社区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中核查出的有关党员教育管理的问题,通过建立台账、深入查找等方式,抓实“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组织”活动,认真排查党员队伍情况,完善流动党员台账,积极与未返乡党员及其流入地党组织建立联系,共同做好教育管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我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社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巩固“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升支部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封刀岭社区党支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了2016-2017年党员冬春训工作。

一、支部重视,步调统一,保障党员冬春训实际效果

社区党支部将党员冬春训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行专门研究部署。一是统筹安排,结合实际、突出主题,将冬春训工作与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二是注重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远教、微信等平台,宣传党员冬春训工作的进展情况,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三是总结成效,针对冬春训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做好总结工作,并及时上报街道党工委。

二、制定方案, 措施到位,确保党员冬春训稳步推进

在整合党员意见、建议的前提下,社区党支部制定了《封刀岭社区党支部2016—2017年度党员冬春训工作计划》,切实保证党员冬训工作的时间、明确了活动内容。在方案中,明确了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工作方法和步骤。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一系列严密的措施。如:为了从整体上提高党员的素质,加强了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为了培养创新意识,鼓励大家结合平时工作进行探讨、交流、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技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自身建设和工作紧密结合。对个别党员思想落后,作风飘浮、工作不实的情况,通过民主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和改进不足。

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社区党员冬春训工作与时俱进

首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结合实际话改革、谈变化、谋发展,增强社区党员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思想自觉。

其次,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内涵要义以及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部署、举措,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整体部署和工作举措。认真学习贯彻县第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精神,把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和街道党工委部署要求上来。

四、效果显著,活动多样,确保党员冬春训工作有的放矢

2016—2017年度党员冬春训工作,从2016年12月下旬开始,到2017年2月底结束,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和分散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教育由社区党总支书记带头学习,主持培训。充分运用远程教育站点、网络直播课堂等方式,扩大党员学习覆盖面。发挥微博、微信等信息化手段作用,特别是运用党建O2O服务微信群开展“微课堂”学习活动,为党员自主学习创造条件。

其一,重点抓好以下方面的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内涵要义以及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部署、举措,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整体部署和工作举措。认真学习贯彻县第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精神,把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和街道党工委部署要求上来。

其二,开展了党员公开承诺践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组织和引导党员在组团式结对联系服务群众,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矛盾调处等工作中发挥作用。

其三,切实加强全社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2016年社区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中核查出的有关党员教育管理的问题,通过建立台账、深入查找等方式,抓实“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组织”活动,认真排查党员队伍情况,完善流动党员台账,积极与未返乡党员及其流入地党组织建立联系,共同做好教育管理工作。

总之,这次党员冬春训活动收到了实效。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从思想上有了进一步认识:在新形势下,每一位党员应自觉坚持其先进性,积极投身到社区建设,并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和谐文明社会贡献力量。我们深信:广大党员会把这次冬春训所产生的政治热情及时转化为工作的强劲动力,从而为我社区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