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燕:党内空气越来越清新 想不精神都不可能了

王宇燕:党内空气越来越清新 想不精神都不可能了

摘要:一个地方干部队伍积极性的高低由两个方面来决定,一是选人用人的导向问题,一是干部干事创业的环境问题。运城市把选好人、用准人作为第一标准,把能干事、会干事、想干事的干部放在重要位置。

7日上午9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代表团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运城市委书记王宇燕指出,近几年来,山西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一方面着力建构良好政治生态,一方面着力推动经济稳定向好。目前来看,这两手抓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王宇燕说,以运城为例,运城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着许多积极的变化。第一个变化就是: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变好了。十八大召开以来,党中央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刚开始一些干部确实有些不适应,但随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全体党员中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切实认识到,要想保证党的集体的健康和纯洁,不消除毒瘤,不忍受阵痛,是不能够换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

如今,干部们从思想上、精神上都焕发出正能量。有些县委书记感慨:“现在党内的空气越来越清新,负氧离子的含量越来越高,不良的空气越来越少,想不精神都不可能了。”

第二个变化就是: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变高了。一个地方干部队伍积极性的高低由两个方面来决定,一是选人用人的导向问题,一是干部干事创业的环境问题。运城市把选好人、用准人作为第一标准,把能干事、会干事、想干事的干部放在重要位置。在此基础上,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支持干部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正是由于这种鲜明的用人导向,和这种良好的干部干事创业环境,现在全省上下,尤其是运城的干部焕发出空前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第三个变化就是经济发展的环境变优了。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重点抓作风、深化改革,尤其重点抓政府效能的提升。山西省政府专门建立了13710的督办重大事件工作机制,有力的推动了山西省发展环境的优化,现在全省上下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已成为主旋律,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