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建议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开发署

李稻葵:建议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开发署

摘要:李稻葵表示,这是一个中方机构,可以由这个开发署牵头,对“一带一路”战略进行研究和宣传。还要融资,像世界银行那样,用好国内国外两个金融市场。“只要有政府担保,融资成本不会很高。通过这个办法,应该能够带动我们国内的民间投资。

6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2017年要稳住经济增长势头,必需要像报告中提到的那样,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他建议,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开发署,带动民间投资。

在发言中,李稻葵也带来了对经济领域问题的一些建议。他认为,在营改增后,应该给地方政府多留一点财政税收。因为改革后,税收从地税局转到国税局,地方政府没有那么多收入了,就很难再去扶植一些地方重要的经济体。

另外,李稻葵还建议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开发署。李稻葵表示,这是一个中方机构,可以由这个开发署牵头,对“一带一路”战略进行研究和宣传。还要融资,像世界银行那样,用好国内国外两个金融市场。“只要有政府担保,融资成本不会很高。通过这个办法,应该能够带动我们国内的民间投资。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