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时代精神 锻造艺术精品 “巾帼凤仪 丹青芳馨”中国当代百名女画家国画展举行

讴歌时代精神 锻造艺术精品 “巾帼凤仪 丹青芳馨”中国当代百名女画家国画展举行

现场嘉宾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自3月7日起,由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和中国女画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巾帼凤仪 丹青芳馨”中国当代百名女画家国画展,在北京容珍堂美术馆举行。来自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社会各界各条战线的艺术家、收藏家、企业家等知名人士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展览现场一角

画展现场交流

画家创作中

媒体采访现场

本次展览,以“讴歌时代精神,锻造艺术精品”为主题,自今年1月份开始征集作品,赢得了全国广大女画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参展作品从500余位女画家的1000多幅国画作品中精心挑选,最终展出105位女画家的105幅国画精品。画家们用女性特有的艺术语言,探讨和表达艺术与时代的文化内涵,展出的画作无论是创作主题还是艺术水准,都非常令人钦佩和震憾。

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曹娜

开幕式上,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曹娜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她首先感谢北京容珍堂美术馆及企业家对此次展览的大力支持,之后阐述了举办这次画展的重大意义,点评了展出的百幅画作,畅谈了个人观看展览和创作的体会。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容珍堂美术馆馆长 苗再新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容珍堂美术馆馆长苗再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此次展出的百幅画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画风大气磅礴,水平超乎想象。这次展览的举办,给女画家们提供了展示艺术水平的平台,同时也给观展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

容珍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炜

容珍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炜在开幕式上介绍说,容珍堂美术馆自开馆以来,先后成功举办了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吉语慧心 祥和多丽”十二名家国画精品展、2017年“吉瑞迎春”书画名家笔会等大型展览活动,每次展览都是精品荟萃,佳作纷呈,取得了较好反响。本次展览,又是中国当代女画家为纪念“三八”妇女节献上的精品力作,意义更加重大,影响更加广泛,效果也会更好。

国画作品捐赠

嘉宾和画家现场合影

开幕式上,王晓卉、刘妍宏、黄娜、张国云、谷茜、穆春华、曾迎春、刘志、王桂香、吉冬梅等十位参展艺术家,还将自己的国画作品捐赠给中华志愿者协会社区志愿者委员会,表达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和意愿。同时,她们号召艺术家们以艺术的形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最后,中国旗袍协会全球艺术联盟北京总会的艺术家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旗袍秀表演。

旗袍秀文艺表演

女画家集体合影

本次展览,由容珍堂美术馆 、容珍堂书画院 、容珍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安中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安中能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洛神飞天(北京)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华夏艺术报社协办,华信中安集团、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联盟支持,汇盈实业汇京系统运营中心提供赞助。展览将持续至3月18日。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