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2016年度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党要管党,最根本的就是要使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使各级党组织纠正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真正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市委组织部: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经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级机关工委同意,我局于2017年1月13日下午,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思想重视,准备充分

局党组对召开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个人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会前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江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准则》基本精神和《条例》基本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增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差距不足问题。先后召开了7个不同范围的座谈会,各班子成员亲自主持、亲自参加,广泛征求了作风建设监督员、机关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各区体育局负责人、党外人士、服务对象以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对局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74条。

三是开展谈心谈话,深化共识凝聚力量。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干部职工进行了谈心谈话,累计107人次。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一对一、面对面,能够敞开心扉,深入交心交底,相互提了一些比较尖锐的意见建议。

四是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每名班子成员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对照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了问题清单,撰写了3000字左右的对照检查材料。从对照检查材料看,班子同志认识比较深刻,勇于揭短亮丑,深挖思想根源,整改方向和措施也比较具体可行,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必要的思想准备。

二、精心组织,程序规范

1月13日,局党组书记陈卫红同志主持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朱华林、葛菲、王锡球、周琳婕、钮国玖、陈苏宁、甘双林、王庆参加了会议,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翟佩能、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丛源列席会议。

会上,陈卫红同志首先代表班子通报了2015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主题,开诚布公,以诚相待,深查细找、认真梳理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同志、对体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并从维护班子团结、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角度出发,对其他同志都提出了一些善意的批评和建议提出的意见建议紧扣主题,尊重事实,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相互理解,坦诚直言,被批评的同志虚心接受、正确对待,真正使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正气、开出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