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章为镜做合格党员

以党章为镜做合格党员

摘要: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合格党员的标准和基本要求是由《中国共产党章程》所规定的关于党的性质、党的理想、党的使命、党的特点、党员的条件等决定的。做合格党员,既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基本内容,也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基础工程。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合格党员的标准和基本要求是由《中国共产党章程》所规定的关于党的性质、党的理想、党的使命、党的特点、党员的条件等决定的。做合格党员,既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基本内容,也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基础工程。

讲政治、有信念是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志。作为一个党员,入党宣誓的那天起,实现了组织上的入党,但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合格党员,却是需要终身进行党性修养,实现思想上的终身入党。强化党员意识,就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

讲规矩、有纪律是合格党员的基本条件。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靠严明纪律,一路走下去还要靠严明纪律。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全党同志要对党的纪律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纪律要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违反党的纪律。

讲道德、有品行是合格党员的显著特点。人格力量,来自不懈的修养。每一个党员都要努力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吸收营养,从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中提升道德境界,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知廉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决不能把商品交换那一套搬到党内政治生活和工作中来,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考验。

讲奉献、有作为是合格党员的起码要求。做合格党员,要按照党章要求,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共产党员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既服务群众又带领群众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党的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