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实力增强 产出效率提升 吸纳就业稳定

企业实力增强 产出效率提升 吸纳就业稳定

北京市新设立小微企业户均资产首超200万元

摘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创业门槛降低,创业热情不断被激发,市场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连续3年对2014年3月到7月新设立的2337家企业进行跟踪调查,数据显示,改革近3年来,新设立小微企业在稳增长、促就业、引领新经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企业信心不断增强,涌现了一批有代表性的新经济企业,为本市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了重要力量。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创业门槛降低,创业热情不断被激发,市场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连续3年对2014年3月到7月新设立的2337家企业进行跟踪调查,数据显示,改革近3年来,新设立小微企业在稳增长、促就业、引领新经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企业信心不断增强,涌现了一批有代表性的新经济企业,为本市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了重要力量。

稳定成长:月人均创造收入2.6万元

只需提出一次申请,就能拿到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去年9月底,首批“五证合一”企业营业执照在北京颁出,意味着原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统计登记证和社会保险登记证整合,创办企业更加省时省力。随着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新设立小微企业抓住机遇,稳步发展。

据统计,2016年末,在全部2337家被调查企业中,处于经营状态的企业有1122家,资产总计22.9亿元,比上年末大幅增长47.7%。值得关注的是,企业户均资产首次超过200万元,达到204.2万元,较上年增加72.6万元。其中,资产过百万的企业341家,比上年增加27家,比2014年增加102家;过千万的企业42家,比上年增加11家,比2014年增加20家。

在新设立企业综合实力提升的同时,其产出效率也相应提高。2016年,处于营业状态的企业月人均创造收入2.6万元,是2015年的1.2倍,是2014年的3.4倍。

“伴随首都新的城市功能定位的确立,新设立企业中有创新特色的优势行业正引领就业增长,吸纳就业能力稳定提升。”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末,处于营业状态的新设立企业吸纳就业5444人,比2014年增加1034人,增长23.4%;户均吸纳就业4.9人,比2014年增加0.6人。其中,高技术企业集中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吸纳就业增加明显,增加342人,增量占新设立企业就业增量的33.1%,在各行业中位居前列。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