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实力增强 产出效率提升 吸纳就业稳定(3)

企业实力增强 产出效率提升 吸纳就业稳定(3)

北京市新设立小微企业户均资产首超200万元

摘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创业门槛降低,创业热情不断被激发,市场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连续3年对2014年3月到7月新设立的2337家企业进行跟踪调查,数据显示,改革近3年来,新设立小微企业在稳增长、促就业、引领新经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企业信心不断增强,涌现了一批有代表性的新经济企业,为本市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了重要力量。

创新引领:资产超千万企业三成聚焦互联网

近年来,本市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同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一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孕育成长,在部分领域已经成为重要的带动力量。初步核算,2016年全市新经济实现增加值8132.4亿元,按现价计算,增长10.1%,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32.7%。

而在新设立小微企业中,新经济同样集中涌现,标杆企业突出。

据统计,2014年以来,新设立企业中与“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有关的企业快速成长。2016年末,在资产超千万的新设立企业中,与互联网、科研创新有关的企业数量最多,占比达到33.3%。在资产排名前10的新设立企业中,有近半数属于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以新经济企业为代表,新设立企业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增长动能接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在全市科技创新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以开街两年多的中关村创业大街为例,目前已经汇聚了45家国内外优秀创业服务机构,成为科技企业的集中诞生地。截至2016年12月,中关村创业大街及入驻机构累计孵化创业团队1581个。在细分行业内,旷视科技、燃石医学、佳格大数据等一批创新项目正迅速成长为行业领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