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陆续召开

深圳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陆续召开

摘要:近段时间,我市各级党组织正如火如荼陆续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近段时间,我市各级党组织正如火如荼陆续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宝安区新安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直奔主题揭短亮丑

“今天在这里召开组织生活会,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将组织生活会的作用落到实处,以达到进一步提升自己和团队凝聚力的目的。”1月22日,新安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肖训军一开口便直奔主题。

在自我批评环节,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的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孙志刚带头揭短亮丑:“我自身也存在一些不足,第一,平时忙于工作,在学习方面比较不到位;第二,工作上,预见性和前瞻性不够;第三,有时候存在不注重细节、情绪化的情况。”延续“红脸”风格,随后19名党员纷纷围绕党性修养、安全生产、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自我批评。

在相互批评阶段,大家更是敢动真格、不绕弯子,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将“严”和“实”贯穿始终。“你作为执法组组长,平时对安排的工作缺少一个反馈,应及时反馈执法情况,以便办公室做好统计工作”、“你现在负责巡查工作,但缺乏新措施,没有很好地创新工作方法”……对别人提出的意见建议,每位党员都虚心接受,并当场作出整改承诺。

肖训军总结说:“这次组织生活会坚持了问题导向、从问题出发,贯彻了整风精神。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了团结,通过自我剖析,找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主动思考、提高效率、扎实工作,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