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西延线拆违7万平方米

长安街西延线拆违7万平方米

摘要:昨天,门头沟区在永定镇、龙泉镇的四个点位同时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其中坐落在长安街西延线的永定镇,自“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启动以来,已累计拆除违建7万平方米。

昨天,门头沟区在永定镇、龙泉镇的四个点位同时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其中坐落在长安街西延线的永定镇,自“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启动以来,已累计拆除违建7万平方米。

昨天上午,龙泉镇三家店菜家府后山,挖掘机、铲车轰鸣,一大片私搭乱建的破旧彩钢房应声倒地。距离拆违现场不到50米,是一座由破旧家具、家电、塑料瓶等堆成的“垃圾山”,环境脏乱不堪。

“这地方原先是个养殖小区,后来改成了出租大院,住这儿的50多户绝大多数是回收废旧物品的。”龙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废旧物品随处堆积,造成了巨大的火灾隐患。去年,院子里就曾着过一次火。记者看到,院子中央有几棵柳树、椿树树皮被熏得焦黑,就是那次火灾留下的印迹。

距离三家店不到5公里,大峪67号院也在昨天整体拆除。这是一家村办化工厂所在地,2008年工厂停产后,一直闲置。结合疏解整治,厂房和厂区内的违法建设总计3万余平方米全部拆除。腾退出的地块,将用于地区棚改安置房建设,预计可提供1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源。

门头沟区永定镇昨天也启动了两处拆违。永定镇位于长安街西延线,是门头沟新城核心区,近年来随着S1线和长安街西延线等市重点工程建设,区位价值显著提升,也成为低端产业和外来人口的聚集区。今年,门头沟区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永定镇61.58万平方米上账,是门头沟区各镇街中任务最重的一个。镇政府联合区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目前已累计拆除辖区违法建设7万余平方米,清理集装箱400余个,疏散外来人员近3000人。

按照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计划,门头沟区今年将拆除违法建设71.15万平方米;整治开墙打洞119处;疏解退出一般制造业、“散乱污”企业18家;清理商改住11185套。各专项行动由分管副区长牵头,任务的落实情况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各镇街的绩效考核和综治考核。目前,全区已拆除销账违法建设11处,拆除出租大院、废品回收大院8个。

门头沟区区长付兆庚表示,腾退出的空间,将统筹用于生态绿化、公共服务以及引入一批高端产业项目,切实改善地区的产业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