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

核心提示:加强对行政许可、执法检查、中介机构管理、事故查处、安全培训监管、干部选拔任用、安全生产专项资金使用、财务管理等重要环节和岗位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行使自由裁量权、随意实施行政处罚、擅自变更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行为。

三、严明纪律要求,严格党规党纪刚性执行

(一)严明党的纪律规矩。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守党性原则和党的纪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从点滴之处抵御腐蚀、保持为政清廉防线。要坚持“严”字当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确保政令畅通,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触碰不得的硬约束、高压线。

(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关键少数”为带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立正身、拒腐蚀、有规矩、讲原则、守纪律,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氛围。要严格执行好党组议事规则、“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决策、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选人用人、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廉政谈话等制度,坚决纠正不落实、落而不实等问题,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强化党内监督。局党组敢于较真碰硬,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全局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支持监督,习惯在互相监督下工作、习惯在相互提醒中进步。

四、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阜阳市三十六条和xx市二十四条规定。认真落实“三查一监督”机制,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检查、重点督查和各方面监督,加大对局“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的督查;紧盯年节假期,加强明查暗访,坚决防止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违规消费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违规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追究直接责任人,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二)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整合信访举报、民意调查、网络舆情、12350电话举报、审计情况、巡查情况及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侵害企业和群众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专项治理,督促党员干部按章办事、秉公办事。

(三)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系列决策部署,加强日常检查、重点督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优化机关服务及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市委、市政府和局重点工作推诿扯皮、拖拉应付、敷衍塞责,造成不良影响的,以及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五、加大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一)规范执法行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健全委托执法、联合执法工作机制,采取安全生产检查、巡查、督查等形式,加大事前执法和处罚力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二)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加强对行政许可、执法检查、中介机构管理、事故查处、安全培训监管、干部选拔任用、安全生产专项资金使用、财务管理等重要环节和岗位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行使自由裁量权、随意实施行政处罚、擅自变更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行为。

(三)进一步拓宽外部监督渠道。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媒体舆论等各方面的监督,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公布电子信箱、聘请监督员、函询走访等方式,认真听取企业、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事故调查处理等为重点,抓好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和巡查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完善党务政务公开的制度和内容,加大对党务政务公开标准建设力度,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