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虚竹段誉三兄弟,谁的武功更胜一筹?

乔峰虚竹段誉三兄弟,谁的武功更胜一筹?

摘要:说起《天龙八部》,也算是金庸笔下的巅峰之作了,无论是在人物塑造还是环境描写上都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剧中的三位男主角,乔峰、虚竹和段誉,也是三兄弟,他们都有极其传奇的经历,同样都拥有极高的武功,那么,这三兄弟的武功谁更胜一筹呢?

说起《天龙八部》,也算是金庸笔下的巅峰之作了,无论是在人物塑造还是环境描写上都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剧中的三位男主角,乔峰、虚竹和段誉,也是三兄弟,他们都有极其传奇的经历,同样都拥有极高的武功,那么,这三兄弟的武功谁更胜一筹呢?

其实,在金庸小说里,对高手武功的描写只是用“武功天下无敌”,“深不可测”等来形容,也没有量化的标准,我们所做的比较,也只是从他们所学的武功和实战上理论分析一下。

先说武学方面,虚竹内有逍遥三老的内功,外有逍遥折梅手和天山六阳掌,段誉的内功本来就是很高的,加上吸收了鸠摩智的内力,在内力上可以与虚竹PK 一下,加上有凌波微步和六脉神剑等,在少室山之战,被激发潜能的段誉可以秒杀慕容复,而慕容复在当时是与乔峰齐名的,可见功力自然不在乔峰之下。想比这俩兄弟,乔峰没有什么特殊的奇遇,所以功力都是从年少一直积累起来的,在内功上可能逊色于虚竹和段誉,但是有降龙十八掌和丐帮武功,虽然也很厉害,但在理论上可能输给两位兄弟。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