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演讲稿:立足本职工作,铸忠诚警魂

爱岗敬业演讲稿:立足本职工作,铸忠诚警魂

核心提示:我马上与老人曾服刑的监狱取得联系,调取释放证明书存根,并到法院查找刑事判决书。并将此事作为疑难户口上报治安大队,经大队领导指示,前后五次到老人居住地制作笔录,又到所档案室和村委会翻阅历史档案,大热天开着自己的小电瓶到村里走访不下十次,好不容易找到几个知道的,因为老人的过去,选择闭口不谈,更有对我们破口大骂。

爱岗敬业演讲稿:立足本职工作,铸忠诚警魂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xx派出所的户籍民警杨xx,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立足本职工作,铸忠诚警魂》

前不久我刚参加了同学会,那些老同学听说我公务员考了人民警察,都非常诧异,都在问:社会治安这么复杂,还当警察?你一个女的当警察,值班备勤,出警巡逻,这么苦,吃得消吗?当个户籍警又有什么出息?

对这一连串的提问,我只想反问他们一句,你们见过世界上最美的笑容吗?因为,我见过!作为一名基层户籍民警,我看到的最美的笑容既不是来自于款款情深的歌手,也不是来自于轻舒长袖的舞者,世界上最美丽的笑容来自于办事群众在困难解决后所绽放的笑脸。这笑容既是群众发自内心的感激,也是对我们基层警务工作的高度肯定。每当我看到这样的笑脸,工作中所有的苦与累都随之而去,工作中所有的繁与难都烟消云散,换来的是我对从事基层户籍工作的幸福与骄傲!

户籍民警虽然不能像刑警那样出生入死勇破大案尽显英雄本色,也不能像治安警那样用汗水捍卫一方平安赢得百姓拥戴。但户籍、身份证、人口管理作为社会管理的基本要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这些事情看起来可能很不起眼,是小事、琐事、杂事,但对群众而言,就是他们的大事、急事、难事。

我印象最深的是:大夏天,窗口来了一位七八十岁的盲人老大爷,进门没说几句就已经泪流满面,哽咽出声,原来老大爷姓李,独身无子女,早年因犯罪被判刑吃了几十年官司,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户口,寄人篱下。

我马上与老人曾服刑的监狱取得联系,调取释放证明书存根,并到法院查找刑事判决书。并将此事作为疑难户口上报治安大队,经大队领导指示,前后五次到老人居住地制作笔录,又到所档案室和村委会翻阅历史档案,大热天开着自己的小电瓶到村里走访不下十次,好不容易找到几个知道的,因为老人的过去,选择闭口不谈,更有对我们破口大骂。后在村干部的帮助下终于找到知晓老人在庄家村居住情况的一位退休的村干部和老人前妻现在的女儿制作了笔录,将情况查实。

老人来的时候只带了一张判决书复印件,户口办好我数了下材料,包括替换下来的整整有七十三张,都是我和窗口的工作人员一张一张跑出来的,可谓是费尽千辛才将老人的户口落实,后来我还和居委会干部一起帮助老人办理医疗保险、低保,拿到属于自己的户口本时,老人和第一次来窗口时一样又一次老泪纵横,只不过这次流的是幸福的眼泪。

俄国作家奥斯托骆夫斯基曾经说过:“一个人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对工作,我尽心尽力,为更好的工作,我也在不断努力学习充实。近段时间,根据群众教育路线活动的整体安排,我也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我以“三严三实”为衡量标尺,通过学习、对照,也发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骨干,在其位就谋其政、尽其责。我想“三严”也是“三实”的基础,今后我将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用权为民并做到心存敬畏、为政清廉,并努力成为一位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并且勇于担当、对党和人民忠诚的好党员。

爱因斯坦说:“对于一个人来说,所期望的不是别的,而仅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献身于一种美好的事业。”不论是在驰骋千里之外辑拿凶犯,或是在大街小巷执行任务,不论是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疏通车辆,或是在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的奋力抢救……这都是人民警察用血与汗水、乃至生命铸成的忠诚,这都是人民警察无私的宽阔胸怀。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几多欢欣,几多豪情。无数中华儿女用鲜血染红的那面党旗,依然鲜艳招展;人民警察用忠诚护卫的那枚国徽,更加熠熠生辉!为了群众的利益,为了社会的和谐,我们责无旁贷!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