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把“三个突出”落实到“两会”新精神的宣讲当中

着力把“三个突出”落实到“两会”新精神的宣讲当中

2017年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围绕学习传达今年“两会”新精神,抓紧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成为了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笔者认为:要坚决贯彻和落实好今年“两会”新精神的宣讲,把新内容、新发展和新思想传达传递好,就应当从突出习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突出政府工作报告的新内容和突出牢记“三严三实”与“四个意识”这三个方面着力,切实、全面和深入的开展宣讲。

突出习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今年的“两会”中,习总书记先后来到上海、辽宁、四川、新疆等代表团,参加有关审议和政协联组讨论活动。围绕科技强国、创新驱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农业现代化与脱贫攻坚等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习总书记的上述讲话是对当前中国社会发展重大热点问题的新研判,我们应当先认真学习在分类汇总之后,把习总书记的新论述摆在宣讲的突出位置,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能够认识到形势发展的新变化和中央的新要求,进一步加深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理解。

突出政府工作报告的新内容。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牢牢盯住人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让人们眼前一亮。报告在内容上彰显了改革的信心和简政放权的决心,围绕6.5%经济发展目标,打赢蓝天保卫战,减轻企业非税负担和房地产宏观调控坚持因城施策等都是基层非常期待,政府锐意进取,可以深入浅出大讲的“亮点”内容。在宣讲中,我们应当把“两会”新精神体现到这些新鲜的内容当中,多在举例中把变化与进步向基层的党员干部群众说清楚,进一步把当前发展的内涵与本质向一线讲明白。

突出“三严三实”与“四个意识”的再贯彻再深入。今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两会”的一个重大作用就是既要进一步明确今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研究部署落实全年各项国家重点工作,更要在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中坚决维护好、稳定住国家发展的良好态势。因此,我们要在宣讲中结合新的发展形势,针对新的现实问题,把习总书记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三严三实”要求再宣传宣讲好,把宗旨意识和规矩意识反复的讲、深入的讲;要把中央对“四个意识”的要求再申明讲透,务必要广大党员牢记使命,努力使党员干部做到工作中有进取,党性上有担当!

(作者单位:安徽蚌埠怀远县委讲师组)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