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神秘 《周易》就是一部简单好玩的书

抛开神秘 《周易》就是一部简单好玩的书

摘要:抛开其所谓风水、算命的神秘主义,我认为《周易》其实是一部非常简单而且好玩的书。其实《周易》主要告诉了我们三个道理。

抛开其所谓风水、算命的神秘主义,我认为《周易》其实是一部非常简单而且好玩的书。其实《周易》主要告诉了我们三个道理。

一、《周易》将世间一切事物分成八个部分

八个部分分别是乾、坤、坎、离、巽、震、艮、兑。比如乾就代表天、坤就代表地等等,其分别代表了世间八种不同事物。 而且世间一切事物皆不离开这八大部分的组成,包涵一起,并不分离。人本身是一个小宇宙,宇宙本身是一个大人体。不仅仅阴阳相交,天人之间也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说句神秘点的话,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八还能生出六十四卦,世间万物,尽涵其内……

二、《周易》告诉人阴阳相交,并且要在变卦中寻找应期

“易”字本身就是变的意思,所以任何卦象都在变,《周易》八八六十四卦,周而复始,循环无尽,都在变。例如:现在妇孺皆知的人物也许100年后就被人遗忘了,比如众娱乐明星们,现在默默无闻的小人物,也许会青史留名。而且太极图阴中有阳,阳中有阴,生性淡泊名利但却胸怀志向的这种人也是存在的,正所谓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而且世间什么事情都不是绝对的,没有绝对的好坏。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