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启动建设28个项目

城市副中心启动建设28个项目

包括行政办公区启动区能源站、广渠路东延、宋梁路等

摘要: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2017年重点工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一共安排了62个项目。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标志性工作,今年围绕重点实施行政办公区启动区能源站、广渠路东延、宋梁路等28个项目。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2017年重点工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一共安排了62个项目。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标志性工作,今年围绕重点实施行政办公区启动区能源站、广渠路东延、宋梁路等28个项目。

新天坛医院四季度投用

今年本市将加快一批教育、医疗资源疏解提升的步伐,重点实施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友谊医院顺义院区、天坛医院迁建工程等9个项目,其中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二期、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前期工作顺利,年内将相继开工,天坛医院迁建工程将于今年四季度竣工投用。

此外,继续推进京张铁路、京沈客运专线、京霸铁路、京唐城际铁路的北京段工程和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丰台火车站改建工程、丰沙铁路入地改造等7项重点铁路续建项目,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步伐。

全年棚户区改造3.6万户

2017年重点工程民生改善项目共26项,包括1项政策性住房项目、11项棚户区改造项目、14项公共服务及便民设施。

其中,政策性住房项目年度计划投资730亿元,同比增长21.7%,明确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竣工6万套。全年棚户区改造任务目标为完成改造3.6万户,年度计划投资308亿元,同比增长58.4%。重点实施北辛安棚户区改造A区、望坛地区棚户区改造、南锣鼓巷地区四条胡同保护整治、京昌路楔形绿地棚户区改造等11个项目,其中南锣鼓巷地区四条胡同保护整治项目力争年底前完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