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再扩大 中小学不得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

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再扩大 中小学不得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

摘要: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教育集团化、深度联盟……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2017年将启动在郊区新建10所优质校,6个城区新增25所优质校,快速提升普通校质量;并要求未经同意,中小学不得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

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教育集团化、深度联盟……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2017年将启动在郊区新建10所优质校,6个城区新增25所优质校,快速提升普通校质量;并要求未经同意,中小学不得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防灾减灾日北京小学生进行应急体验互动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两年内新增优质校25所 中小学不得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

今年北京将继续加大统筹力度,重点在城近郊区、重点项目和引进人才密集地区布局,力争两三年内,在郊区新建10所优质小学或九年一贯制学校。

据北京市教委介绍,2017年,6个城区将启动加大对一般学校的精准扶持,每个城区至少选3所普通校和优质学校合并或集团化办学;两三年内,在城区新增25所优质小学或九年一贯制学校,把辖区内最薄弱的学校并入优质教育集团或与优质校深度联盟。同时,城6区还将启动支持近郊、远郊区办学,帮扶15所薄弱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起,除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外,北京所有中小学校未经北京市教委同意不得到外地办学,各中小学不得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