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心得体会:勿忘初心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心得体会:勿忘初心

核心提示:下雨刮风我是在窑洞里跟他们铡草,晚上跟着看牲口,然后跟他们去放羊,什么活都干,因为我那时候扛200斤麦子,走完十里山路我都不换肩的。在陕北生活七年的过程中不管是下地干活,还是帮助人民群众,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而言都是一步步的成长,更是刻骨铭心的记忆。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的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在陕北插队的七年,给我留下的东西几乎带有一种很神秘也很神圣的感觉,留下太多美好的记忆。 在陕北,他“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老百姓生活的疾苦”;在正定,他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在80年代末的宁德,他说“当官不要想发财”,想着更多的应该是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然而,出身于革命家庭的习近平15岁的时候就去陕北农村插队,在7年的摸爬滚打中,实现了他从格格不入到和老百姓融为一体的转变。在7年的农村生活中历练成长,让他懂得了生活的艰辛、生活的不容易。我们在后来每有一种挑战,一种考验,或者要去做一个新的工作的时候,我们脑海里翻腾的都是陕北高原上耕牛的父老兄弟的刻板印象,挥之不去,永驻心底。下雨刮风我是在窑洞里跟他们铡草,晚上跟着看牲口,然后跟他们去放羊,什么活都干,因为我那时候扛200斤麦子,走完十里山路我都不换肩的。在陕北生活七年的过程中不管是下地干活,还是帮助人民群众,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而言都是一步步的成长,更是刻骨铭心的记忆。

1975年习近平考了清华大学以后,在他要走的那天,早上习近平还睡着呢,乡亲们都到他的院子里,都到他睡的那个院子里面,院子里都站满了人,他把门一开,看见大家都站那儿送他!心里是那么的感动和不舍,即使这样放得下放不下,不走不行,把握好自己的前途,争取为陕北百姓生活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不能在农村待一辈子,这才是硬道理。

习近平总书记也是因为在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知悉到了人民群众的力量,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了解了社会状况,这个是最根本的。很多实事求是的想法,在这个时候就开始有了萌芽,这样的想法一直伴随着我的生活,它的产生每时每刻影响着我。刻骨铭心的记忆让我们坚持,勿忘初心与尔同行,方得始终。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