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把理想信念刻在骨髓里

“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把理想信念刻在骨髓里

核心提示:在一年预备期中,我那一代新社会培养起来根正苗壮的年轻人,对毛主席领导的社会主义事业笃信不移,坚定地相信党、忠于党、紧跟党坚决不动摇。自觉地按照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一年预备期满后,不能按时转正,又失掉党组织领导和教育的情况下,应如何对待?自己确是有一个思想逐渐成熟的过程。

在局党组组织开展的“老少携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的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坚定,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不动摇论述后,使我回忆在五年党员预备期中对理想、信念的锤炼过程。

一、特殊时期五年党员预备期形成过程

我于1965年7月入党,预备期为一年。1966年5月6日党中央作出在全国开展文化大革命的决定,随后组织红卫兵、破四旧、大串连、大字报等运动,其间,受到“四人帮”干扰,他们提出“踢开党委闹革命”,党的基层组织基本处于瘫痪状态。1966年7月,我根本无法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更不能公开支部大会进行讨论,直至1970年5月我从沙市调来宜昌时,市委组织当年7月在湖北轴承厂恢复党组织活动,我才有机会提出转正申请,年底经组织考核,批准从1966年7月成为正式党员的决定。

二、用共产党理想信念、自觉磨炼成长

在一年预备期中,我那一代新社会培养起来根正苗壮的年轻人,对毛主席领导的社会主义事业笃信不移,坚定地相信党、忠于党、紧跟党坚决不动摇。自觉地按照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一年预备期满后,不能按时转正,又失掉党组织领导和教育的情况下,应如何对待?自己确是有一个思想逐渐成熟的过程。在文化革命这两年预备期等待中,自己严格要求,谨言慎行。进入第三年后,有了暂时看不到预备期限的念头,这个时候,我得到当时在湖北内燃机配件厂工作的好战友帮助,他对我说:“你我都是共产党员,要百折不饶地坚信党,相信党,忠诚党。党员不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忠实于党,而且在国难时,在生死关头时,更要忠实于党;不仅在有党的监督时,而且要在没有党的监督时,同样忠实于党的理想和信念”。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俩经常交流思想,逐渐认识到不管预备期限多长,相信和紧跟中国共产党,坚定了在任何时候,都不计较个人得失、都无怨无悔,将理想信念当作自己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就像进入部队,经过生死的考验一样,对党的信仰绝对忠诚和坚定。这段预备期经历对我的影响是深刻、深远的,此后,我一直坚持学习党建、党史和党的论著,包括毛著5卷,邓小平等领导人著作及革命斗争史方面的书籍,把党的信念理想刻在了骨髓里。

三、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有重大现实意义

在“老少携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合现实,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其现实意义是非常深远的。

首先,要坚定共产党员对党中央的信任,维护党中央的领导,要坚决反对和抵制国内外敌对势力及社会上、网络上不健康思想的各种破坏干扰,坚定自己的信仰立场,做到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其二,是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自己本职岗位上树立一切为民服务意识,争先创优,在群众中展示满腔热情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其三,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以零容忍的态度反对腐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标要求”,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