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获得想要的东西,那就得让自己配得上它

如果你想获得想要的东西,那就得让自己配得上它

摘要:如果你想获得想要的东西,那就得让自己配得上它。信任,成功和钦佩都是靠努力获得的。——查理·芒格

如果你想获得想要的东西,那就得让自己配得上它。信任,成功和钦佩都是靠努力获得的。

——查理·芒格

最近看了一部感触颇深的记录片——《Becoming Warrent Buffett》,这是HBO今年拍摄的关于巴菲特最新的纪录片,是目前为止我觉得拍的最好,也是最接近他真实生活的纪录片。

在这部纪录片里,巴菲特坦然褪去众多光环,展露了最真实的一面。

比如说巴菲特每天早上上班时,会开车路过麦当劳买一份早餐,带到办公室后享用。他的桌子上也一定摆放着一杯“他钟爱一生”的可口可乐。

看着纪录片你会发现,即使是如巴菲特这样遥不可及的投资大师和世界首富,生活中不过也是一个平凡的老人,非常的平易近人,甚至还会有很多和我们一样的小毛病。

但是这部纪录片也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事实

一个人一生如果想要获得过人的成就,注定与读书和终生学习形影不离。

巴菲特一生致力于学习和研究股票投资,在专注学习这一件事情上极为专注。

他从小就开始阅读和学习所有与股票投资相关的书籍。在他读遍了父亲所有的收藏后,他来到了哥伦比亚大学的图书馆,在书本的海洋里求知若渴地阅读。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