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修养差不多就行?错!

党性修养差不多就行?错!

摘要:一个党员党性修养够不够,不仅是个人的品德和素质问题,还关系到全党的整体形象和战斗力。加强党性修养与学习,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都是硬性要求,是一个伴随终身的过程。因此,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干部,在党性修养这个问题上都应该较真、过硬,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守住纪律红线。

不久前,笔者在下乡调研时听到一些基层党员干部说:“平时工作都忙不过来,更没有太多时间过组织生活,我们这些基层干部,党性修养差不多就行。”

一句“差不多就行”反映出有些基层干部对自身要求的松懈,他们认为,党章党规党纪学了也很少用,提高党性修养是领导干部的事。正是有着这样的想法,有的基层干部学习流于形式,思想固化守旧;有的工作作风散漫,官僚主义作风严重;有的甚至成为蚕食民利的“蝇贪”“硕鼠”。

基层党员干部对党性修养要求不用那么高?错!基层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党员干部身处一线,每天跟群众面对面打交道,他们的一言一行群众看得最清楚、最真切。如果基层党员干部不注重党性修养,不加强学习,秉持着“差不多”思想,那么为人民服务的事业或许就会“差很多”。

一个党员党性修养够不够,不仅是个人的品德和素质问题,还关系到全党的整体形象和战斗力。加强党性修养与学习,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都是硬性要求,是一个伴随终身的过程。因此,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干部,在党性修养这个问题上都应该较真、过硬,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守住纪律红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