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进步就是最好的成长

每天的进步就是最好的成长

摘要:每天进步一点点,也是成长。所以我们要过好每一天,坚持把那些短期看不出来在进步的好习惯坚持下去。比如:跑步、读书、画画、练字等兴趣。

1

有些人总是以为成长是能够一下子就长大的,其实每天进步一点点。一段时间过后,你也会有惊喜的发现,自己竟然做到了很多之前做不到的事情。

朋友A一直羡慕着别人学什么都比她快,她很懊恼,什么时候自己才可以向别人那样厉害。

她总是希望可以一下子就很厉害了,而不是想要一点点的进步去积累。

比如她看到L因为天天跑步和做健身操保持了好身材,她很羡慕。因为A身材比较肥胖,她很不喜欢运动,饮食也是天天不控制,属于暴饮暴食类型的。

每当她羡慕L拥有好身材的时候,我们都告诉她,向L学习每天跑步和做健身操、控制下饮食,她也可以做到和L一样被别人羡慕好身材的。

可是A每次都是三分钟热度,每次都坚持不了一周她就又放弃了,觉得累。还觉得自己一周的努力都没有效果,看不见希望,因为天天称体重,没发现有轻多少,所以她最后都放弃了。

她总是希望能够努力一下,然后就可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好像她坚持锻炼个一周或是两周就要看到有成效,不然她觉得没有效果,毫无意义,会坚持不下去。

其实如果一周没有效果,那么就在坚持一周、一个月。慢慢的坚持下去总是会有效果的。就算减肥没有很大的成效,至少她体力方面也增强了。

很多时候,进步总是在每天的坚持当中的。有些事情是没有办法一下去就有成效的,我们每天的日积月累中,可能你短期看不见有什么好处。可是在往后一段时间,你在回头往回看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已经进步很多了。

在不知不觉中,你每天的坚持都有一定的积累。只要我们每一天比前一天更好,不管大事小事都有所进步,那就是美好的。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够忽然间成长起来的,每天的进步也是一种成长。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