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让宁夏党员学出正导向育出正能量

两学一做”让宁夏党员学出正导向育出正能量

摘要:“在支部组织的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活动中,我看到一位93岁老党员办的手抄报,每一笔划、每一个字,都透露着对党的热爱。从那时起,我就想,人退休了,思想不能退休。我从志愿服务做起、从邻里相帮做起,争取做一名更加合格的党员。”日前,在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北关社区楼栋党小组召开的“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欧阳育南掏心掏肺。

“在支部组织的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活动中,我看到一位93岁老党员办的手抄报,每一笔划、每一个字,都透露着对党的热爱。从那时起,我就想,人退休了,思想不能退休。我从志愿服务做起、从邻里相帮做起,争取做一名更加合格的党员。”日前,在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北关社区楼栋党小组召开的“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欧阳育南掏心掏肺。

这是一场思想政治建设的接力,这是一次锤炼党风党性的“点题”。

2016年4月13日,自治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在全区范围内拉开了学习教育的序幕。随即,学习教育在一个又一个时间节点的清晰标注下,步伐稳健地进行。

一年来,自治区党委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放在贯彻中央部署、服务自治区中心工作中考量,带领全区党员干部学出正导向,育出正能量,为自治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突破改革难题、打赢脱贫攻坚战添劲助力。

一年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洗礼下,宁夏427592名党员和欧阳育南一样,紧盯“学”这个基础,狠抓“做”这个关键,不怕困难,勇于担当,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在宁夏大地上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以学为先,牢筑信仰之魂

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识,非学无以立德。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是管根本、管长远,改造党员主观世界的根本途径,是须臾不可放松的必修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就要把“学”放在首位。

以令率人,不若身先。学习教育伊始,自治区省级干部带头,原原本本,深学细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深学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先后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30次、专题学习班2次、专题讲座9次,15名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和常委一班人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教育,讲好党课,起到了表率作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又带头学习贯彻,共11次深入基层一线宣讲解读。

打扫思想灰尘,进行“党性体检”,争当“学习型”党员,在自治区领导的带动下,全区上下联系实际、区分层次,创新载体、体现特色,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学”的浪潮。

为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宁夏梳理出党员队伍共性问题29条、个性问题25条。在此基础上,分层次、分领域制定了全区“1+8”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地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以“531”归口党建为抓手,通过建立“七个一”学习机制、开展“四引四促”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等措施,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采取集中学习、自学、送书上门、送学上门等办法,让每名老党员都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

为找准学习教育靶子、做到有的放矢,宁夏开展“三查三树”对照学,设计“查理想信念真不真,树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查纪律规矩严不严,树崇严尚实行为准则;查履职尽责好不好,树担当奉献先锋形象”3个专题,全区近2万个党支部普遍开展了专题讨论。

各级党组织还结合不同领域党员实际,讲好“主题开放、内容开放、形式开放、互动开放”的党课,使学习教育有抓手、有特色。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开展的体验式、创意式、互动式、情景模拟式“四式”党课,把党课延伸到了建筑工地、庭院楼栋。泾源县六盘山镇周沟村党支部依托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设“两学一做”红色讲堂,采取说“方言”、请“乡贤”、接“地气”的方式讲党课,受到了基层党员干部欢迎。

学有所得、学有所悟。一次次的思想洗礼,让宁夏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会掌握更加深刻,“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让“四讲四有”标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