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让宁夏党员学出正导向育出正能量(2)

两学一做”让宁夏党员学出正导向育出正能量(2)

摘要:“在支部组织的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活动中,我看到一位93岁老党员办的手抄报,每一笔划、每一个字,都透露着对党的热爱。从那时起,我就想,人退休了,思想不能退休。我从志愿服务做起、从邻里相帮做起,争取做一名更加合格的党员。”日前,在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北关社区楼栋党小组召开的“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欧阳育南掏心掏肺。

知行合一,在“做”上动真格

学而思,思而做,做必成。“两学一做”,就是要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助推发展能力,让学习教育的效果和成果最终体现在“事”上。

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从省级领导干部开始,宁夏建立了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牵头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作“6+4”机制,对涉及重大基础设施、脱贫攻坚、需要向国家部委争取支持和多个部门(单位)协调联动的6类重大项目、4项重点工作强力推进,跟踪问效。

上行之,下效之。党员干部争做脱贫攻坚的“突击队”、干事创业的“急先锋”。宁夏建立党政班子成员直接联系贫困村、贫困户制度,确定9名自治区党政领导一对一联系9个贫困县,安排厅级干部联系126个贫困乡镇、处级领导干部联系800个贫困村、3.2万名市县党员干部包户,不脱贫、不脱钩。选派1162名第一书记,驻扎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村帮助脱贫攻坚。为着力解决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宁夏扎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107个,处理129人,对3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10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失联党员多、党费缴纳不及时……一度,这些问题成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短板”。

学习教育中,宁夏把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费收缴专项检查等7项重点任务作为学习教育重要任务和检验标尺,认真排查和破解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自治区党委立足实际把开展学习教育同化解信访积案、集中整治涉农资金使用管理突出问题、开展党员信教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排查矛盾纠纷6.4万件,化解率96.7%,信访积案办结率99%。吴忠市大力实施“打造百个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整顿转化百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培育百个脱贫销号先行村”为主要内容的“三百工程”。

眼下,全区失联党员98%以上与党组织重新取得了联系,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有序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81%和68.9%,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

一年时间,全区党员干部身上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凝聚起了党心民心:从“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履行好党员义务?”等问题的再学习、再认识、再深化,到立足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相信,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大党员群众将时时感到新风正气扑面而来,对未来信心满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