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研究院学习贯彻2017年两会精神讲话稿

环境科学研究院学习贯彻2017年两会精神讲话稿

核心提示: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陈吉宁部长讲话精神,把握历史机遇,紧紧围绕解决当前重大环境问题加强科技创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进全院改革发展。领导干部须紧盯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表,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推动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多次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提出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特别强调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在会见中外记者时强调,蓝天不会也不应成为奢侈品,国家将设专项基金攻关雾霾形成的未知因素。这些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全院职工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握历史机遇,紧紧围绕解决当前重大环境问题加强科技创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进全院改革发展。

陈xx部长在环境保护部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上强调,全国环保系统必须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撸起袖子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贯彻好两会精神,关键要做到一个“实”字,必须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动环保工作。二要深入基层,掌握真实情况。三要直面问题,“硬碰硬”解决问题。四要紧盯不放,多下笨功夫、苦功夫。五要推进管理转型,形成工作合力。当前我国的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大气、水、土壤等方面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全国环保系统必须直面挑战、敢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各项环保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陈吉宁部长讲话精神,把握历史机遇,紧紧围绕解决当前重大环境问题加强科技创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进全院改革发展。领导干部须紧盯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表,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推动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