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重庆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实字当头见真功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各级党组织坚持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广大党员以学促做,有力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各级党组织坚持学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广大党员以学促做,有力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聚焦问题实改

让党员群众有收获

市委明确要求,“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组织建设的问题和党员个人的问题一起改”,努力使党员有新气象、支部有新面貌、群众有新感受。

建立负面清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四讲四有”标准找差距、明不足,广泛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坚持按照标准进行对照整改。坚持从细处小处改起,严格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党员把加强党性修养融入到按规定交纳党费、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等具体细节中。

建立整改台账。扎实推进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落实,梳理印发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不严肃等7个方面问题,制订出台机关、国企、高校、非公等领域党组织工作活动基本规范,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逐一对照排查整改。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制定的整改台账全面“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