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贵在常态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贵在常态化

摘要:3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3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坚持全覆盖。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贵在坚持,重点在全覆盖、常态化地融入党员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性观念,牢记党员的义务、权利、行为规范,真正做到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创新学习方式、改进教育方法,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真正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坚持制度化。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干部政策业务知识学习,每个党员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每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要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纪律性,每个党员必须坚决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爱岗敬业,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严格党内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断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严格执行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强化党内制度约束,不断提高每个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坚持学做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首先要在“学”字上拓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在“做”上深化拓展,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忠实践行“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果学而不做,那么就会沦为“纸上谈兵”,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坚持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的“做”,在“做”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来源:江桥镇上海江桥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黄冬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