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味文化之旅“海峡传情”

京味文化之旅“海峡传情”

摘要: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主办的“京华流彩 海峡传情——2017年北京市文联第十七届京味文化之旅”,4月12日在宝岛台湾拉开帷幕,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们将为台湾民众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书画笔会和“魅力北京”图片展。

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主办的“京华流彩 海峡传情——2017年北京市文联第十七届京味文化之旅”,4月12日在宝岛台湾拉开帷幕,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们将为台湾民众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书画笔会和“魅力北京”图片展。

本届京味文化之旅为期8天,将先后在新北、南投、苗栗、屏东和高雄为台湾同胞奉上5场精彩的文艺演出、4场书画笔会和4场“魅力北京”图片展。交流活动既延续了以往风格,又具创新亮点。演出节目构成上由室外大型综艺类节目向以人为本的活态文化遗产展示转变,传统杂技(魔术)的非遗精品专场演出成为本次京味文化之旅最大的特点和亮点。《口技》、《俏花旦·集体空竹》、《古彩戏法》、《赛活驴》等都是集艺术性与审美性于一体的民俗文化瑰宝,其中不乏许多国内外获奖作品,一定会令台湾民众更直观地感受、触摸老北京文化风俗,恍若置身其中,增进两岸文化交流。

“京台文化交流暨京味文化之旅”是2001年由北京市政府批准的文化交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6届,成为北京市的品牌文化活动,在台湾地区有较大的影响。京味文化之旅为增进两岸的相互沟通,展示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搭建两岸交流的平台,不断拓展文化艺术交流领域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